Google 推免費擴充功能,讓 Backspace 回上一頁快速鍵重新回到瀏覽器

Google 推免費擴充功能,讓 Backspace 回上一頁快速鍵重新回到瀏覽器
(Copyright: ztranger / 123RF Stock Photo

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 52 版更新後正式將 Backspace 返回上一頁快速鍵取消,若你的滑鼠沒有快速鈕來跳上一頁(或 Magic Mouse、軌跡板滑動翻頁),那你可能已經習慣使用倒退鍵進行操作。為了解決這項更新對部分使用者造成不便,Google 還是很貼心推出免費瀏覽器擴充功能,只要安裝就能把 Backspace 鍵重新加入瀏覽器。

為什麼 Google Chrome 會將 Backspace 快速鍵移除呢?或許你已經猜到原因。

現今有許多網路服務或線上工具需要在瀏覽器進行操作,最常遇到的狀況是不小心誤觸 Backspace 跳回上一頁,導致進行中的操作或輸入內容在沒有存檔情況下消失!雖然有些工具會在適當時機跳出警告訊息,把使用者「卡」在同一個頁面中,詢問你是否要離開當前頁面(例如 WordPress),但並不是在所有服務上都有這樣的設計。

當你安裝這款「Go Back With Backspace」擴充功能後,就能在 Google Chrome 上繼續使用 Backspace 返回上一頁的快捷鍵,不過要注意的是任何已開啟的分頁必須在重新載入後才會生效,這是因為外掛會在每個頁面上加入一小段程式碼來使用這功能。

擴充功能資訊

元件名稱:Go Back With Backspace
適用平台:Chrome
程式語系:英文
安裝頁面: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

使用教學

STEP 1

開啟 Go Back With Backspace 擴充功能頁面後,點選「下載」藍色按鈕將它安裝到瀏覽器。這項外掛功能是由 Google 推出,雖然會存取你的網站資料,但安全性方面是沒有問題的(更多說明可參考 Go Back With Backspace 頁面資訊)。

Google 推免費擴充功能,將 Backspace 回上一頁快速鍵重新加入瀏覽器

STEP 2

安裝後 Go Back With Backspace 會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右上顯示一個圖示,但沒有任何操作或設定選項。

Google 推免費擴充功能,將 Backspace 回上一頁快速鍵重新加入瀏覽器

基本上只要安裝好 Go Back With Backspace,試著瀏覽網頁、按下 Backspace 倒退鍵就能快速回到上一頁面,就如同 Chrome 在 52 版以前內建功能。

Google 推免費擴充功能,將 Backspace 回上一頁快速鍵重新加入瀏覽器

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外掛,但我想可能還是有使用者需要吧!若你已經很習慣原有操作方式,趕緊下載、安裝這款外掛,就能解決 Google Chrome 無法使用 Backspace 按鍵的問題。

分享本文
Pseric
Pseric

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,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,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。

文章: 6250